Sammael

朝朝辞暮,尔尔辞晚,碎碎念安安

终归(八)



  剧版书版背景皆有


  本文面面虽然依旧对巍巍有情,可是不是那种非他不可的感情,这么多年的时间,面面也想放弃了


  不喜勿入,不喜勿喷


----------------------------------------------


  沈巍早早到了特调处,可是一直等到上班时间都没看到顾夜的身影,沈巍不禁急了,看到赵云澜那一刻扑上去揪住他衣服,“面面呢?”


  赵云澜被揪的猝不及防,“你媳妇今天请假了。”


  沈巍冷静下来,松开手,“为什么我不知道?”


  赵云澜咳了几声,“你又不玩手机,他就算想告诉你也告诉不了呀!”


  沈巍的耳根有些微红,“那我去买只手机回来。”


  赵云澜瞪大了眼,“不得了不得了,万年老古董为了媳妇居然去买手机了。”


  沈巍脸爆红,刚要转身离去的时候又一本正经道“这个称呼好。”说完就走开了。


  赵云澜有点懵逼,什么称呼?卧槽,难道是称顾夜为他媳妇?看了一眼看戏的特调处众人,见他们也是不可置信的样子,心里顿时平衡了,“我跟你们说,以后斩魂使大人不开心了,就多说点他媳妇的好话,知道么?”


  郭长城愣愣的问“所以阿夜是沈教授媳妇?”


  赵云澜笑眯眯点头,“别在阿夜那小子面前说这事,他脸皮薄。”


  另一边请假的顾夜和星黎到了机场,来接顾子衿。中午时分,两人才看到了顾子衿,一袭红色长裙的顾子衿气势十足,却在看到顾夜和星黎全部收敛,变为无尽的温柔,“我回来了。”三人相视一笑。


  顾夜开着车子,听着后面两个女人的聊天,有些无奈的打断“当事人还在这呢,你们这么谈我和沈巍真的好吗?”


  顾子衿勾唇,“当然好喽。”


  星黎也接道,“不是我说,现在的沈巍对小夜那就是属于捧在手上的瑰宝呀!”


  顾子衿挑眉,“算他识相。”顾夜沉默,瑰宝吗?


   就这么说说笑笑的一路到了别墅,等顾子衿把东西收拾好之后,转身看向两人,“我们在家里吃火锅吧?”


  星黎抽了抽嘴角,“这么热的天吃火锅?”


  顾子衿点头,“就是要这种天吃,才够味。”


  拗不过顾子衿的两人只好出去买菜,再一番折腾后,天色也有点暗了,三人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的吃着火锅,喝着酒,三人都有点醉了,星黎红了眼,“我真的好想她。”


    顾子衿拍了拍星黎的肩膀,“她快回来了,别急。”谁都不愿说出那个人的名字,她们怕名字一说出口她们就会崩溃痛哭,顾子衿看着还在灌酒的顾夜,“小夜,你知道的,她是最希望你活着的人。”


  顾夜的酒量和沈巍不同,几乎是千杯不醉,听到这话,眼神微闪,“我知道。”


  星黎叹了口气,“你凡事小心一点,现在还是很多鬼想要吞噬你。”


  顾夜点头,手机响了,对面是赵云澜,“怎么了?”


  赵云澜贼兮兮的声音传来,“你哥为了联系上你专门去买了只手机,现在还在学习使用手机中。”


  顾夜有些无语,“知道了。”就挂断了电话,顾子衿显然听到了他们的话,“沈巍买手机了?”


  星黎有些迷茫,“不是吧?之前赵云澜求着沈巍买手机他都没买,如今买了?”顾夜眼神微暗,顾子衿笑道“估计怕联系不到小夜吧。”星黎点点头,“我还记得当时沈巍找不到小夜时的疯狂。”


  顾子衿叹了口气,“说实话吧,我觉得沈巍可以托付,但是之前的事情让我又不敢把小夜交给他。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凡事支持小夜的决定。”


  顾夜站起身,突然冲两人跪了下去“谢谢你们对我的好。”


  星黎和顾子衿吓得酒都醒了,连忙过去抱住顾夜,“小夜,你在我们心里就是弟弟一样的存在,姐姐护着弟弟是应当的。”


  顾夜抹去眼角流下的泪,“嗯。”三人促膝长谈了一整个晚上。


  导致第二天顾夜带着黑眼圈去了特调处。沈巍看到的时候吓了一跳,“面面,你一晚上没睡?”


  顾子衿从赵云澜办公室出来,笑着对沈巍说“昨天我们聊了一整个晚上。”


  沈巍登时黑下脸,“你是谁?”


  顾子衿笑道“顾子衿。”


  沈巍一下子又白了脸,“姓顾?”顾子衿点点头。顾夜瞥了眼沈巍,心里有点不舒服,但却什么话都没说。


  赵云澜看着两人之间诡异的气氛,把沈巍拉了过去,和他解释顾夜和顾子衿的关系,赵云澜身为昆仑,现在有点意识到了,大概是那位要苏醒了,所以星黎和顾子衿才会出现在龙城,他把自己知道的所有都和沈巍说了,沈巍一时之间有些反应不过来。


  赵云澜有些同情的拍拍沈巍,追妻路漫漫呀!


评论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