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mael

朝朝辞暮,尔尔辞晚,碎碎念安安

萧老板变小了?!


  有私设,可能会ooc


----------------------------------------------------

 


  众人坐在永安王府的前厅上,都有些不知道今夕是何夕的错觉。


  只因坐在主位上的萧瑟变小了,变成了五岁时的萧楚河,那个极受明德帝宠爱的北离六皇子萧楚河。


  无心挫败的看着如今的小萧瑟,一早起来发现萧瑟变小之后吓得不轻,本想抱着小小一只的萧瑟却被萧瑟无情拒绝。


  萧瑟看着姬雪,开口,“雪儿?”


  姬雪登时感受到了无心冷冷的目光,硬着头皮道,“你还记得我?”


  萧瑟苦恼的皱起眉头,看着明显长大的姬雪,“雪儿,师父呢?”


  姬雪看着面前的奶团子,柔和了声音,“父亲很快就到。”


  萧瑟小大人似的点点头,又看了一眼众人,“那为什么你长大了?”


  姬若风含笑的声音传来,“阿楚,不是雪儿长大了,是你变小了。”


  萧瑟眼睛一亮,立马从凳子下跳下,看得无心心惊胆战,萧瑟直接往大门口跑去,看到姬若风的时候直接扑进了他怀里,奶声奶气的声音瞬间融化了所有人的心,“师父父。”


  姬若风一把抱起萧楚河,走向前厅。


  雷无桀瞪大了眼睛,问一旁的叶若依,“萧瑟小时候这么可爱的吗?”


  叶若依摇了摇头,“我和他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他九岁之时,所以我也不曾见过他这般模样。”


  雷无桀又看向一旁的姬雪,“那姬雪呢?”


  姬雪瞥了眼乖乖待在姬若风怀中的萧瑟,“我正好和五岁的他见过一面。”


  雷无桀了然,同情的过去拍了拍无心的肩膀,无心理都没理他,定定的看着小小的萧瑟。


  萧瑟一把扯住姬若风的白发,“师父父,为什么我变小了呀?”


  姬若风看着小小的萧瑟,“因为你生病了,别怕,很快就会好了。”


  萧瑟乖乖点头,随即抬起头好奇的指了指其他人,“他们就是我长大后认识的人吗?关系很好吗?”


  姬若风点头,“是呀,阿楚和他们的关系很好的。”


  萧瑟有些疑惑的看着无心,纠结问道,“我为什么会认识一个和尚?”


  无心身子一僵,咬了咬牙。


  姬若风也是一愣,不知道怎么回答,雷无桀大大咧咧道,“因为我们第一次见这和尚,就被这和尚掳走了。”


  无心心里大呼不好,果不其然看见了萧瑟眼里的戒备。


  叶若依无奈的拍了拍雷无桀的肩膀,示意他自求多福。


  萧瑟戒备的看了眼无心,回头对姬若风道,“师父父,我们去找王叔吧,好不好?”登时,所有人都没说话,无心心疼的看着萧瑟,姬若风叹了口气,知道瞒不住古灵精怪的萧瑟,实话实说,“你王叔呀,已经逝世了。”


  萧瑟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见姬若风悲哀的样子,又转头看了看叶若依,雷无桀等人,见他们都是露出一副心疼的样子,摇了摇头,“师父父,你不要骗我了,阿楚会生气的,王叔也要生气的。”


  门外传来萧凌尘的声音,“阿楚,你若风师父没说错。”


  众人看向门口,就见萧凌尘和萧崇一起走了进来,萧瑟从姬若风怀里下来,迈着小短腿走向萧凌尘和萧崇,左手拉住萧崇的衣摆,右手拉住了萧凌尘的衣摆,“二哥?堂兄?”


  两人蹲下身子,萧崇看着软软小小的六弟,登时心里软的一塌糊涂,之前六弟小的时候可是很黏自己和凌尘的。


  萧凌尘揉了揉萧瑟的头发,“嗯,是我,我们阿楚小时候真的好可爱。”


  萧瑟却红着眼眶,“堂兄,师父父说王叔……”


  萧凌尘点头,“父帅走了。”


  萧瑟忍着泪水,“是因为阿楚不乖吗,所以王叔才不要阿楚的?”


  萧凌尘心疼的把萧瑟揽入怀中站了起来,“怎么会呢,阿楚很乖的,只不过父帅老了,阿楚也要知道生老病死人之常情。”


  萧瑟抽噎道,“那父皇呢?我看到二哥身上的龙纹了。”


  萧崇愣了愣,拍了拍萧凌尘怀里的萧瑟,“父皇去找琅琊王叔了,他们呀,在下面看着阿楚呢。”


  萧瑟一把搂住萧凌尘的脖颈,把脸埋进萧凌尘的颈窝,大哭出声。


  姬若风走到满眼心疼的无心身旁,“让他哭吧,之前他一直把悲伤埋在心里,如今,正好有了发泄出来的机会。”


  萧崇走了过来,“老六这是怎么了?”


  无心看着萧瑟,道“一早醒来就变成这样了,我也不知为何。”


  萧崇叹气,“算了,华锦快到了,让她把个脉吧。”


  萧凌尘走了过来,怀里依旧抱着哭累睡着的萧瑟,轻声道“哭累了。”


  无心走过去刚想抱过萧瑟,可是萧瑟的小手却紧紧抓着萧凌尘的衣领,萧崇看着无心抿紧的唇,开口安慰这位永安王妃,“咳,老六小时候还是比较黏凌尘的。”


  无心点头,心里万分后悔怎么不在小时候就遇见他呢,唉。


  华锦到了之后就感受到了永安王府诡异的气氛,疑惑的看了眼萧凌尘怀里的小萧瑟,瞪大了眼睛,过去把住了脉,良久之后,松开了手,“没事,只是真气紊乱引起的,过个几日就好了。”无心松了口气,华锦说完之后就急急忙忙离开了王府,这气氛太诡异了。


  萧凌尘突然想到了什么,看向了姬若风,“我突然记起来阿楚小时候可是不想吃饭的。”


  萧崇也一僵,看了眼姬若风,姬若风尴尬笑笑,“你们是阿楚的哥哥,应该你们来喂饭。”


  雷无桀好奇的走过去伸手正打算戳萧瑟脸颊时,就被无心伸手拦住,雷无桀轻咳,“那什么,萧瑟不喜欢吃饭?”


  姬若风点头,“他小时候吃饭都是琅琊王和先帝哄着吃饭的。”


  萧瑟呜咽了一声醒了过来,看到萧凌尘时凑过去“啪叽”一口亲到了萧凌尘脸颊上,“堂兄不要伤心,王叔不在了还有阿楚在。”


  萧凌尘哭笑不得,“好。”


  萧瑟又向萧崇伸手,萧崇起身把萧瑟抱住,萧瑟又如法炮制的亲了一口萧崇的脸颊,“二哥别伤心。”


  萧崇愣了愣,看了一眼面色沉了下来的无心,心虚点头,“嗯。”


  无心看着亲了两个人的萧瑟,气的不行,但又不能做什么,只能凉凉道,“二哥和堂兄可别伤心呀。”


  萧凌尘摸了摸鼻子,得了,醋坛子打翻了。


   萧崇也尴尬笑笑,萧瑟却突然疑惑道,“二哥,刚才那个红衣服的说这个和尚一见面就把我和他掳走了,那他应该是个坏人的,为什么现在他要叫你二哥呀?”


  无心阴森森扫了一眼雷无桀,雷无桀一个激灵。


  萧崇看着好奇的萧瑟,有些无奈,他总不能和这个六弟说他是你伴侣吧?不把这个奶团子吓哭都算好了。


  幸好这时,王府管家说该用午膳了,萧崇松了口气,抱着萧瑟就往饭厅走去,萧瑟坐在凳子上,一边是萧崇,一边是萧凌尘,无心被迫只能坐在萧崇身边,黑着一张脸,好气呀,自己媳妇抱都抱不了。


  萧凌尘给萧瑟喂了口饭之后,萧瑟就死活不肯再吃饭了。萧凌尘瞥了一眼盯着萧瑟的无心,“无心,要不你来?”


  无心正想起身的时候,萧瑟就委屈巴巴看着萧崇,“哥哥,堂兄不要阿楚了,堂兄要把阿楚给坏和尚了。”无心笑容一僵,萧崇心疼的捏了捏萧瑟肉肉的脸颊,“不会的,你堂兄不敢。”萧凌尘无奈冲无心耸肩。


  萧崇轻声哄着萧瑟吃饭,萧崇记得他小时候也是哄过萧瑟吃饭的,萧瑟在萧崇连哄带骗下可算用过了午膳。


  萧崇深感带孩子比当皇帝都累,可是看到小小的六弟对自己露出极为依赖的神情心里可是软软的。萧瑟用过中饭之后换了一身白袍,拉着萧崇的手,“哥哥,我想去看看父皇和王叔,好不好嘛?”


  萧崇宠溺一笑,“好,我和凌尘陪你去。”


  萧瑟立马点头,冲姬若风摆摆了手,“师父父,我走啦。”姬若风笑着点头。


  无心看着两大一小出了大门,走到了雷无桀身边,笑的灿烂,“一见面就掳走,是吧?”


  雷无桀默默后退,“和尚,别冲动啊!”


  无心又是呵呵一笑,就追着雷无桀打。


  姬雪和叶若依对视一眼,一起出门逛街去了。


  等到了晚膳时,萧凌尘才牵着眼睛通红的小包子进来,无心立马迎了上去,“阿楚这是怎么了?”


  萧瑟哽咽着问无心,“坏和尚,父皇和王叔会好好的吧?”


  无心心里一疼,擦去萧瑟流下的泪水,“会的,他们看到阿楚幸福就会放心的。”


  萧瑟点点头,“嗯,谢谢坏和尚。”


  无心嘴角一抽,怎么又是坏和尚。


   萧凌尘闷笑,“好啦,阿楚应该饿了,先吃饭去吧。”无心无奈的跟在身后。


  到了就寝的时候,无心看着紧闭的房门,叹了口气,估摸着小团子睡着后偷偷溜了进去,把小人儿揽在怀里安心的睡了。


  之后的几天,无心就眼睁睁看着萧瑟黏着萧崇和萧凌尘,一口一个“哥哥”叫的开怀,对自己却是一口一个“坏和尚”,气的无心一看到萧崇和萧凌尘就没好脸色,不过他好歹也看到了小时候的萧瑟是怎么样的,也算参与了萧瑟小时候的一部分,虽然每天都是醋坛子被打翻的一天。


  晚上,他又熟练的进了房间,却见萧瑟恢复如常的坐在床上发呆,他心里一紧,“阿楚?”


  萧瑟愣了愣,“无心?”


  无心一听这话,立马过去把人压在身下,“萧老板这几日可是让和尚我好生生气呢?”


  萧瑟脸微红,“和尚,你……”


  无心轻轻扯开萧瑟的衣服,邪笑道,“坏和尚我可是要好好和萧老板讨这笔帐呢?”说完就堵住了萧瑟的嘴。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姬某人说,王府主院的哭声求饶声持续了大半夜。


  据某两位新晋弟控说,他们已经三天没有见到过自己弟弟了,至于为什么,他们也不敢问。


评论(17)

热度(49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