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mael

朝朝辞暮,尔尔辞晚,碎碎念安安

关于长寿面的小故事


  无心看着眼前冒着热气的面条,有些吃惊的看着萧瑟,“萧老板,这是你亲自做的?”


  萧瑟点头,“对。”


  无心拉住萧瑟因为端着碗而变得有些通红的手,放在手心,哈了口气,“今日是什么日子,我们萧老板居然亲自下厨了?”


  萧瑟伸出手点了点无心的光头,“小和尚,今日是你生辰。”


  无心愣了愣,看着萧瑟,萧瑟叹了口气,“以后你的生辰我都会给你做一碗长寿面,来给你庆生。”


  无心红了眼眶,“之前我的生辰只有老和尚给我过,如今,老和尚也走了。不过还好,小僧还有萧老板。”


  萧瑟看似粗鲁,实则温柔的擦去无心不自觉流下的泪水,“吃吧,往后余生有我陪着你呢。”


  无心点点头,夹起了面条,发现是完整的长长一根后,疑惑看向萧瑟,萧瑟支着头,解惑道,“长寿面,自然要长,寓意平安与长寿。”


  无心又看了看碗里的面条,“小僧难道要一口气全部吃进去吗?这个,有点难度啊!”


  萧瑟摇头轻笑,“这倒不是不用。”


  无心松了口气,在萧瑟的注视下吃完了整碗长寿面。


  夜深,无心抱着萧瑟躺在床上,“萧老板,小僧是第一个尝到你手艺的人吗?”


  萧瑟白了无心一眼,“自然不是。”


  无心微微有些吃味,“那是谁这般有幸第一个吃到了萧老板的面?”


  萧瑟把手放到了无心揽着他腰上的手上,“是父皇,在父皇的生辰时,我把面给父皇送去的时候,父皇还说什么身为皇子怎么可以下厨,简直失了皇子的身份,可是我看父皇分明开心的很。”


  无心反手握住了萧瑟的手,“你父皇倒是同你一般,都口是心非。”萧瑟冷哼一声,没有接话。


  无心紧了紧手臂,“萧老板,以后你生辰之时,小僧也为你下碗面,如何?”


  萧瑟动了动身子,趴在无心胸膛上,头发微微披散下来,“噢?无心大师也会做长寿面吗?”


   无心轻轻摇头,随即又笑道,“这不是有萧老板吗?”


  萧瑟撇撇嘴,缓缓凑近无心,说出了让无心心动不已的话,“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无心眸子瞬间暗了下来,“萧瑟,你这是明天不想下床了吗?”


  萧瑟挑衅一笑,“今日是你生辰,自然是你最大,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无心勾唇邪笑,“小僧恭敬不如从命。”


  夜已深,无心才放过怀中人,清洗过身子之后,无心又把人抱入怀中,轻轻拭去爱人眼角的泪珠,“萧老板,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


  啊,明天要去学车了,哭唧唧


评论(1)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