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mael

朝朝辞暮,尔尔辞晚,碎碎念安安

“情敌”姐姐


  私设阿瑟有个亲姐姐


---------------------------------------------------


  无心感觉最近的萧瑟很奇怪,连一向迟钝的雷无桀也觉得萧瑟很怪异。


  萧瑟最近见到谁都是笑眯眯的,也不抠门了,平常的青衫也换成了白袍,就是有一点不好,天天早出晚归的都不知道去哪了。


  众人一个合计,偷偷的跟在了萧瑟身后,不过以萧瑟如今半步神游的功力按理来说应该是可以发现无心他们跟在身后的,可是他却没有发现。


  无心他们就在身后看着萧瑟去买了城南的玫瑰酥和奶乳之后又轻车熟路的走进了一个山庄,山庄名为“故里。”


  众人又悄悄地跟了进去,就看到萧瑟笑容满面的走到后院,和一个白衣女子说说笑笑,隐约听见萧瑟喊她“幽儿。”


  楚幽看着萧瑟的笑容,有些无奈,“阿楚,我怎么越看你越像地主家的傻儿子呢?”


  萧瑟一噎,拿出兜里的玫瑰酥和奶乳,“你怎么这么说我呢,亏我一大早就去给你买你喜欢吃的东西,哼。”


  楚幽轻轻拿起茶壶给他倒了一杯茶,若有所思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清歌,见她点头之后,挑了挑眉,“阿楚,我在这给你赔不是了,你大人有大量,就别和我一般计较了,嗯?”


  萧瑟轻咳一声,“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我就接受你的道歉了。”


  楚幽慢悠悠的吃着玫瑰酥,“阿楚呀,姐姐什么才能吃到你的喜糖呢?”


  萧瑟呛住了,楚幽连忙过去轻拍他的背,“怎么?害羞了?”


  萧瑟红着一张脸,“还没说呢。”


  楚幽无奈,算了,那就让我帮帮你们吧。


  在不远处的无心他们看来,就是郎有情妾有意的一幕,按理来说,以习武之人的耳力听到他们再说什么应该算不得什么大事,可是,他们就是听不清他们具体再说什么,只能看到他们亲密无间的动作,让无心愤怒无比,好你个萧瑟,金屋藏娇了还。


  这时,楚幽进了屋,不过片刻,就拿出了一套大红喜袍,萧瑟惊的站起了身子,不只是萧瑟惊讶,连偷看的叶若依几人也讶然。


  萧瑟走过去,抚摸着喜袍上细致的纹路,“你亲自绣的?”


  楚幽点头,看着萧瑟有些微红的眼眶,不禁失笑,“我是你嫡亲姐姐,母亲已经走了,除了我,还有谁有这个资格能给你绣喜服,再说了,这也是我的一片心意。”


  萧瑟摩挲着衣领上的“楚”字,“姐姐,谢谢。”


  楚幽轻笑,“我也就小时候听到你喊过我姐姐,如今,竟也愿意了么?”


  萧瑟无奈的捧过喜服放到桌子上,“我就是不服气你就比我早出生了那么一刻钟,我就要喊你姐姐罢了。”


  楚幽看着萧瑟清俊挺拔的背影,叹气,“小孩子脾气。”


  萧瑟轻哼一声,“还不是你宠的?”


  楚幽摸摸鼻子,过去拍了拍萧瑟的肩膀,“阿楚长大啦。”萧瑟转身正想说什么,就见楚幽狡黠一笑,“该成亲了。”


  萧瑟脚下一个趔趄,看着楚幽转身离开的背影,也笑了,“那这喜服等我大喜之日再来拿,可好?”


  楚幽摆摆手,萧瑟像是想起了什么,连忙跑到楚幽旁边,讨好的和她说着话。


  看着两抹白色身影远去,无心只觉得刺眼的很,飞身离去,叶若依等人也跟了上去。


  永安王府内,雷无桀看着无心不愉的脸色,问坐在一旁的叶若依,“若依,你认识那个女子吗?”


  瞬间,所有人的目光炯炯的看着叶若依,叶若依想了想之后,迟疑的开口,“我也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她。”


  姬雪点着一旁的云起棍,“怎么说?”


  叶若依看了眼无心,还是道,“在萧瑟十三岁生辰那日,我好像就见过她,她与萧瑟关系极好,今日的女子我看着倒有几分像。”


  无心恨恨道,“难道我一个天外天宗主还比不得那个人了?”三人对视一眼,没有说话。


  这日的萧瑟倒是回来的早,用过午膳就回了府,看着前厅四人诡异的气氛,萧瑟有些疑惑,摇了摇手中的四串糖葫芦,“糖葫芦,我亲自做的,你们吃吗?”


  叶若依有些惊讶,“你做的?”


  萧瑟骄傲点头,“对。”


  叶若依和姬雪过去拿起一根尝了尝,叶若依也顺手递给雷无桀一根,雷无桀嚼着糖葫芦,“酸酸甜甜的,不错。”


  萧瑟笑眯眯凑到无心身边,“和尚,尝尝呗?”


  无心一猜就知道是和那个女人做的,可是,这是萧瑟亲自动手做的糖葫芦,还是接了过来,咬下一颗,看着萧瑟忐忑的眸子,笑了笑,“味道不错。”


  萧瑟扬眉,“那就好。”瞥了眼众人后就往后院走去。


  叶若依对无心道,“无心,去吧。”


  雷无桀在一旁附和,“就是,早点下手,不然以萧瑟的性子你指望他开口?”


  姬雪看着无心还有些迟疑的样子,缓缓道,“再不说的话,你就等着喝萧瑟的喜酒吧。”


  三人满意的看着无心拿着糖葫芦去找萧瑟。


  无心在桃树下找到了萧瑟,看着萧瑟懒洋洋的模样,无心坐到了他身边,萧瑟看着无心有些紧张的样子,嗤笑一声,“你们今天是不是跟着我去了故里?”


  无心一愣,看着萧瑟辩不出喜怒的眸子,点头,“你很喜欢她?”


  萧瑟看着无心,想起了在临走之前楚幽对自己说的话,伸手缓缓覆上了无心的皱起的眉头,声音里带着些蛊惑,“你希望我喜欢她吗?”


    无心摇了摇头,“萧瑟,你,你能不能不要喜欢她?”


  看着无心有些委屈的样子,萧瑟心里一软,“不可以的。”


  无心眸子瞬间暗淡下去,萧瑟正打算和他说他与楚幽的关系时,就听到了清歌的声音,两人抬头望去,就见清歌趴在墙上,笑眯眯道,“公子,姑娘说明天请你们在故里一聚,有些事姑娘会说的,请公子放心。”


  萧瑟点头,“好。”


  待清歌离开,无心闷闷的声音传来,“小僧是不是该恭喜萧老板喜结良缘。”


  萧瑟愣了愣,知道这个和尚想多了,伸手掐住无心的脸颊,“你与我的良缘吗?”


  无心不可置信,“萧瑟?”


  萧瑟笑的狡黠,“和尚,我问你,你是不是心悦我?”见无心点头后,萧瑟又道,“正好,我也心悦你,如此,可不是喜结良缘?”说着又假装板下脸来,“怎么,和尚,你还不想给我个名分?”


  无心连忙摇头,把萧瑟掐着他脸颊的手握入自己手中,“想的,想的。”


  萧瑟看着无心傻笑的样子,有些不忍直视,但也笑的甜蜜,果然,幽儿没说错,不能经常口是心非。


  第二日,萧瑟拽着满脸不情愿的无心来到了故里,一进后院,就见楚幽正在煮茶,萧瑟唤道,“幽儿,我们来了。”


  楚幽连头都没抬,“诸位请坐。”


  众人依次落座之后,萧瑟就帮着楚幽倒茶,看着无心低落下去的眸子,楚幽笑的意味深长,“感谢诸位之前对阿楚的保护,也感谢你们对阿楚坏脾气的包容。”


  萧瑟手一抖,无奈,“哪有你这么说你弟弟的,我脾气可好了。”


  无心四人一惊,弟弟?


  叶若依率先开口,“姑娘是?”


  楚幽看了眼萧瑟,“我姓萧,名楚幽,不过一般我自称是楚幽。”


  雷无桀也看了看萧瑟和楚幽,“你是萧瑟的姐姐?”


  楚幽轻笑,“是,双生姐姐。”


  无心有些反应不过来,本以为是情敌,没想到是姐姐?怪不得萧老板说不能不喜欢楚幽,自己的姐姐自己怎么会不喜欢呢,只不过此喜欢非彼喜欢罢了。


  姬雪眨眨眼,“我怎么没听萧瑟提过他有个姐姐呀?”


  楚幽叹了口气,“当时母妃为了护我和阿楚,就把我送走了,父皇也是同意的,所以整个皇室,知道阿楚有个亲姐姐的事情的人不多。”


  萧瑟放下茶壶,“我也是在三岁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还有个亲姐姐。”


  无心笑的有些讨好,“那姐姐,你是不是知道我和萧老板的事?”


  萧瑟有些无语,之前还吃醋呢,如今姐姐都叫起来了。


  叶若依和姬雪对视一眼,也有些好笑。


  楚幽点头,“知道,你拐走了我弟弟。”


  无心突然正色的看着楚幽,“请姐姐把萧瑟交给我,我一定会对萧瑟好,此生不负他。”


  楚幽站起身,“你打得过我,我就同意你们在一起。”


  萧瑟在一旁呛住了,“姐姐呀,你一个神游高手,和尚怎么打得过你?”


  众人倒抽一口凉气。


  楚幽抬头想了想,“这样吧,在我手下走过三招,如何?”


  无心起身,拱手,“好。”


  无心很快拦住了楚幽的三招,还在纳闷呢,就听见萧瑟一旁无奈的声音,“你这三招放水的太明显了吧?”


  楚幽白了一眼萧瑟,“臭小子,我这要真把他打伤了,你就该心疼了。”


  萧瑟揉揉鼻子。


  楚幽从怀里掏出一块暖玉佩,递给无心,“在阿楚十岁时我也送了他一块玉佩,和你手上的玉佩正好是一对,他的玉佩我刻了一个‘楚’字,你的玉佩我刻了一个‘安’字。”


  无心摩挲着玉佩上的“安”字,笑了,“多谢姐姐。”


  楚幽闹心的看了眼无心,“本来是打算给阿楚的妻子的,没想到是个男人,算了算了,阿楚开心就好。”


  萧瑟走到楚幽身边,撒娇的搂住楚幽的手臂道,“姐姐。”


  楚幽好笑的瞥了眼萧瑟,“臭小子。”


  在庭院中的六人喝着茶聊着天,好不惬意。


评论(6)

热度(1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