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mael

朝朝辞暮,尔尔辞晚,碎碎念安安

来自堂兄的“神助攻”


  无心表示堂兄你真的不靠谱


----------------------------------------------------


  诸事都了结之后,萧瑟回了雪落山庄,众人也时不时会在雪落山庄或永安王府聚聚,这次,众人齐聚在永安王府,因为萧凌尘回来了,所以众人一个高兴酒就喝多了。


  第二日一早,萧瑟头疼欲裂的醒来,到了前院后,就看到雷无桀在练剑,猛的萧瑟心跳快了几分,雷无桀看见萧瑟后收起手中剑,“萧瑟,你醒了呀?”


  萧瑟看着雷无桀,不自然的点头,“嗯,你怎么这么早就在练剑?”


  雷无桀挠了挠头,“昨日酒喝多了,有点不是很舒服,就练练剑。”


  萧瑟过去抓住雷无桀的手臂就往厨房走,“走,我带你去厨房喝醒酒汤。”


  雷无桀愣愣的被萧瑟拉走,有点反应不过来,萧瑟什么时候这么关心我了?


  等两人喝完醒酒汤回到前厅后,就看到众人都已经到了,雷无桀一看到叶若依就走到她身边去了,萧瑟看着雷无桀,脸色不太好,“雷无桀,你可真是满心满眼的叶姑娘呢!”


  这句话不知为何所有人都听出了满满的醋意,无心从看到萧瑟进来就感觉他有些不对,不然为什么萧瑟的目光一直跟着雷无桀呢?如今这话一出,更是坐实了这个想法。


  无心笑容不变走过去,只是眸色深了深,“萧老板,这个夯货不一直满心满眼都是叶姑娘吗?”


  萧瑟瞪了眼无心,“和尚,你话忒多。”说完就推开无心坐到了主位上,不悦的喝着茶,心里却有些疑惑自己现在的举动,怎么今天自己会如此奇怪呢?雷无桀喜欢叶若依自己不一直都是知道并且支持的吗?可今天怎么会看不顺眼呢?


  无心和叶若依对视一眼,都察觉到了不对之处,无心又看了一眼还在状况之外的雷无桀,眯了眯眼。


  用完早膳后,萧瑟就出门去了千金台,走之前还看了一眼雷无桀,见他一直盯着叶若依,冷哼一声。


  司空千落看着萧瑟愤愤离去的背影,摸了摸下巴,“我怎么觉得今天的萧瑟不太对呢?”


  天女蕊靠在唐莲身上,道,“吃醋了呗。”


  姬雪不可思议的看了眼雷无桀,“你说雷无桀?”


  叶若依瞥了眼面色不好的无心,接口道,“如今看来,还真是。”


   雷无桀疑惑道,“我和萧瑟是兄弟,他吃哪门子醋?”


  萧凌尘笑眯眯的摇了摇扇子走了进来,“如果他喜欢你呢?”


  无心手里的茶杯“砰”的一声碎了,雷无桀吓了一跳,“这话可不能乱说,和尚要打死我的。”


  无心慢条斯理的擦去手中的水珠,“出家人以慈悲为怀,不能动杀戒,不过嘛,打的你半死不活还是可以的。”


  雷无桀咽了咽口水,看向萧凌尘,“你可别胡说了。”


  萧凌尘看了眼无心,怒其不争,“我还以为楚河第一眼看到的会是你,没想到居然是雷无桀。”看着众人都有些疑惑的样子,萧凌尘慢悠悠道,“楚河呢,一般喝酒之后都会吃一粒解酒丹,我昨天悄悄把他的解酒丹换成了浮生丹。”


  姬雪在一旁开口,“就是那个醒来之后看到的第一个人就会爱上的那个浮生丹?”


  萧凌尘赞许的点头,“不愧是江湖百晓堂的堂主,聪慧。”


  雷无桀不可思议,“所以我就是萧瑟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


  唐莲同情的看了眼雷无桀,“看样子是的。”


  无心森森一笑,“怎么解开?”


  萧凌尘轻咳一声,“半月之后药效自会过去。”


  姬雪看了眼苦大仇深的雷无桀,好奇问道,“雷无桀,你怎么知道无心心悦萧瑟?”


  雷无桀挠了挠头,“之前去于阗国的时候我看到无心和尚偷偷亲萧瑟了。”


  萧凌尘噗嗤一笑,“和尚呀,你说说都这么久了,你还没把楚河拿下,可当真是急死了个人。”


  司空千落在一旁附和,“就是,若依一开始和我说你喜欢萧瑟的时候我还不信,后来我看你的眼神的确是这样的。”


  唐莲也叹气,“无心呀,你可真是不争气。”


  司空千落突然看向唐莲,“大师兄,你怎么会知道的?”


  唐莲看了眼天女蕊,所有人就都知道了,果然不可能是唐莲这个木头自己看出来的。


  无心无奈摊手,“萧老板一直都不知道小僧的心意,小僧也没办法呀。”


  萧凌尘喝了口茶,“所以我这不是给你制造机会嘛,谁知道你这么不争气。”


  无心听闻瞥了一眼雷无桀,雷无桀“呵呵”一笑,“那接下来怎么办呀?”


  司空千落支了个招,“你要不先离开王府?”


  姬雪立马摇头,“不妥,萧瑟肯定会跟着的。”


  就在众人出主意的时候,萧瑟在千金台也烦恼,“要死,我难道对雷无桀动心了?可是不应该呀?”


  夜幕降临,萧瑟才回府,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心情在看到雷无桀的第一眼,就土崩瓦解,萧瑟暗叹,造孽呀。


  雷无桀心情复杂,叶若依心情也复杂,自己发小在药物的作用下居然对自己对象有了想法。


  沉默的吃过晚饭后,萧瑟忍不住开口,“夯货,我在毓秀坊替你定了几套衣服,过几日就会送来。”


  无心扫了一眼雷无桀,雷无桀登时一僵,“萧瑟,我衣服还有,就不劳你破费了吧?”


  萧瑟气急,骂了声“夯货”就离开了。


  雷无桀苦恼的看着萧瑟离开的背影,“我是不是惹他生气了?”


  叶若依叹气,“这不是明摆着?”


  司空千落起身,“都说了你现在要把萧瑟当成爱慕你的人,而不是你兄弟,你是不是傻?下午都白和你说了。”


  雷无桀嘟囔了一句,“也就半个月嘛。”


  无心冷笑,“怎么,你还嫌半个月太少?”


  雷无桀连忙摇头,“不不不,太多了太多了。”


  唐莲和天女蕊对视一眼,没说话。


  之后几天,众人都察觉到了萧瑟在避着雷无桀,不只是无心松了口气,雷无桀也松了口气。


  叶若依在南亭找到了发呆的萧瑟,“萧瑟?”


萧瑟回过神来,看到叶若依的时候有点不自然,“你怎么来了?”


  叶若依坐到萧瑟对面,“你在躲我们。”


  听着叶若依肯定的语气,萧瑟点头,“被你发现了呀。”


  叶若依担忧的问萧瑟,“发生什么事了?我们都很担心。”


  萧瑟皱了皱眉,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说道,“我觉得我现在有点不对劲。”


  叶若依愣了下,“怎么说?”


  萧瑟纤长的手指敲击着桌面,“我一看到雷无桀那个夯货就会不自觉想对他好,看到他和别人在一起心里就会不舒服,可重点是,我确定我不喜欢他。”


  叶若依有些接受无能,“所以你是知道你喜欢谁的?”


  萧瑟白了一眼叶若依,“那是自然,可最近几日我却莫名对雷无桀……”话没说完,叶若依也懂了,松了口气,不过,“你喜欢谁啊?”


  萧瑟一噎,“重点不是这个,而是我为什么突然对雷无桀起了心思,不过呢,我只要不看到他,倒也没什么大问题。”叶若依想了想,还是把萧凌尘干的事情说了出来。


  众人从回王府的叶若依口中得知,萧瑟得知真相后气急去把萧凌尘揍了一顿就又不见了踪影,无心叹气,“还真是萧老板的作风。不过,他又去哪了呢?”


  一晃又是半个月过去,无心天天掐着日子算药效什么时候失效,好不容易等到日子到了,可是萧瑟却始终不见踪影。连百晓堂也没找到萧瑟。


  又是一天的寻找下来,无心刚进屋内,就见他心心念念的人坐在桌前喝着茶,“萧瑟,你去哪了?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着急!”


  萧瑟看着小和尚气急的样子,不自觉笑了,“我就是不想见到雷无桀,出去逛了逛。”


  无心深呼吸几口气,看着好好坐在自己屋里的萧瑟,在烛光的照耀下显得分外温柔,又想起了那日众人的话,忍不住说道,“萧瑟,我心悦你。”


  萧瑟垂下头看着无心不自觉捏紧的手,眼里划过一抹笑意,“我知道。”


  无心有些急了,“那你呢?”


  萧瑟无奈示意无心坐下来,“你说,我一回来,谁都没去见,就来见了你,这能说明什么呢?”


  无心明白了萧瑟的意思,“你也心悦我,对么?”


  萧瑟失笑,“是呀,我心悦你。”


  无心忍不住把萧瑟微凉的手握住,“那你为什么要离开?”


   萧瑟伸出手摸了摸无心的光头,笑的柔和,“因为我不想我的小和尚吃醋,我不舍得我的小和尚伤心。”


  无心一把把萧瑟拉入怀中,“萧老板这次可算没有口是心非了,小僧甚是喜悦。”


  萧瑟挑了挑眉,没说话。


  第二日看到恢复正常的萧瑟牵着无心的手,雷无桀拍了拍胸膛,“萧瑟,你和和尚在一起啦?”


  萧瑟点头,无心却想起了萧瑟给雷无桀买的衣服,忍不住拿起萧瑟的无极棍,追着雷无桀打,“让萧老板给你买衣服,小僧都还没这个待遇,看小僧不打死你!”


  萧瑟无语的拉着叶若依出了王府,去给某个掉进醋坛子的和尚买衣服去了。


评论(14)

热度(2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