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mael

朝朝辞暮,尔尔辞晚,碎碎念安安

一世心安


 

  因为没看过原著,所以可能会与剧情,人设不符


 

  ----------------------------------------------------


 

  蓝曦臣一阵天旋地转之后,发现自己正在参加云梦的清谈会,看了一眼金光瑶和聂明玦,眼眸微闪,这时,江氏宗主江澄说话了,“此次会议先到此吧,蓝宗主留一下。”


 

  等众人都散去后,江澄看着蓝曦臣,“蓝曦臣,你也来了?”


 

  蓝曦臣看着江澄眼里的笃定,点点头,“如今是什么时候?”


 

  江澄转着指环,“这里与我们那里不同,没有火烧云深不知处,没有血洗莲花坞,没有射日之征。”


 

  蓝曦臣愣了愣,浅笑,“如此也好。”


 

  两人交谈了许久,再出门时,破有种心心相惜之意,看着等在门外的金光瑶,魏无羡,蓝忘机。江澄条件反射性的看向蓝曦臣,果然见蓝曦臣走向金光瑶,“阿瑶,是在等我吗?”


 

  金光瑶有些疑惑为什么蓝曦臣不去找蓝忘机,却也笑道,“二哥,我最近有些心浮气躁,不知二哥可否替我弹奏一首洗华?”


 

  蓝曦臣笑的柔和,“好。”说完和江澄点点头就随金光瑶离去了。


 

  蓝曦臣竟是没有看过蓝忘机一眼,令江澄心里叹了口气。看了眼依旧立在原地的蓝忘机一眼,嗤笑一声,也离开了。


 

  魏无羡赶紧跟上江澄,“师妹,别走那么快呀。”


 

  蓝忘机愣愣的看着自己的兄长连看都没有看一眼自己,就和金光瑶离开,心里一时酸涩的厉害,喃喃道,“哥哥。”


 

  蓝曦臣从金光瑶处回来就看到江澄站在桃花树下等他,“晚吟?”


 

  江澄轻轻点头,“随我走走吧。”


 

  蓝曦臣知道江澄有话和自己说,也点点头,两人到了湖边,乘上船,江澄慢悠悠的划着船桨,蓝曦臣手轻轻伸进湖里,冰凉的触感让蓝曦臣舒适的眯起眼,江澄不禁失笑,“你好久没有如此开怀了,自观音庙之后。”


 

  蓝曦臣叹了口气,“你不也是一样?”


 

  江澄点点头,“也对。”


 

  蓝曦臣微微歪头看向江澄,“感觉好像哪里不太对,魏公子好似喜欢你。”


 

  江澄看着蓝曦臣棕色眸子里的疑惑,“是么?”


 

  蓝曦臣点头,“你别想骗我,我看得出来魏公子眼里对你的感情。”


 

   江澄偏过头去,松开船桨,任由小船随波逐流,“可能和我们那个世界不一样吧,所以感情之事也变了。”


 

  蓝曦臣觉得有理,也没再说话,江澄凉凉的声音响起,“这个地方就我和你知根知底,我问你个问题,可好?”看到蓝曦臣点头,江澄接着道,“你对蓝忘机这个弟弟什么想法?”


 

  蓝曦臣伸手摘下一个莲蓬,缓缓剥着莲子,“一个不乖的弟弟,当真是令我心力交瘁。”


 

  江澄接过蓝曦臣递给他的莲子,“你知道么,在那个世界,你闭关之时,我看到的蓝忘机眼里对你的担忧绝不是对一个兄长有的担忧。都是在自欺欺人罢了。”


 

  蓝曦臣笑容不变,“那就让他欺着吧。”


 

  江澄似是没料到蓝曦臣说出这话,愣了愣之后,哑然失笑,“没想到清煦温雅,款款温柔的泽芜君也有这番小性子的时候。”


 

  蓝曦臣飞去一个莲子堵住了江澄的嘴,“听闻晚吟的莲藕排骨汤甚是美味,不知曦臣能否讨一碗喝?”


 

  江澄点头,“荣幸至极。”


 

  上岸后,江澄无语的看着蓝曦臣怀里多的离谱的莲蓬,伸出手来,替他分担了一部分莲蓬,“曦臣呀,这么多你吃的光吗?”


 

  蓝曦臣笑的尴尬,没有接话。


 

  所以,这一日,整个莲花坞的人都看到了他们的宗主和姑苏蓝氏的宗主怀里都捧了许多莲蓬,场面甚是令人惊奇。


 

  厨房内,蓝曦臣坐在一旁剥着莲子,江澄在一旁熬着莲藕排骨汤,江澄看着蓝曦臣剥的通红的双手,忍不住拉过了他的手放入温水中,“为什么我一个宗主要在厨房做菜?”


 

  蓝曦臣看着还有许多的莲蓬,不服气道,“那我一个宗主还在这剥莲子呢!”


 

  蓝忘机和魏无羡赶来的时候就看到江澄拉着蓝曦臣的手浸在温水里,魏无羡眼里醋意一闪而过,“蓝大哥这是怎么了?蓝二你还不去看看你哥哥?”


 

  不用魏无羡说,蓝忘机早早就走到了蓝曦臣身边,“兄长,你手怎么了?”


 

  江澄漫不经心的收回手,“曦臣贪吃,拗了许多莲蓬下来剥莲子,剥的手都红了。”


 

  蓝曦臣脸颊微红,任被说贪吃面上都会过不去的。


 

  蓝忘机却以为自家兄长脸红是因为江澄,虽然也没什么不对。


 

  魏无羡看着一旁炖着的莲藕排骨汤,笑眯眯凑过去,“澄澄,是给我做的排骨汤吗?”


 

  江澄好笑的看了一眼蓝曦臣,“是我们的蓝宗主想吃。”


 

  魏无羡咬了咬牙,“澄澄,你和蓝大哥关系怎么突然变的这么好了?”


 

  江澄搅动了两下汤,防止粘锅,“今日与曦臣聊天,发现曦臣甚和我心意。”


 

  蓝曦臣听着这话不太对,瞥了一眼江澄,发现他面色如常,便也没说话,拿起一旁的莲蓬正打算剥时,就被蓝忘机一把夺了过去,疑惑的看着蓝忘机,蓝忘机动作笨拙的剥着莲子,“兄长,你休息会儿,我来。”


 

  蓝曦臣看着蓝忘机的动作,没说话,而是拿起一旁已经剥好的莲子走了出去,魏无羡一把抱住江澄的手臂,“蓝大哥这是去哪里?”


 

  江澄瞥了一眼魏无羡讨好的笑容,没有把他的手推开,“新鲜莲子具有养心安神,消除疲劳的功效,大概给敛芳尊送去了吧。”蓝忘机顿了顿手,低下头继续剥着莲子,魏无羡同情的看了一眼蓝忘机,随机又想到自己的追妻路,一时间头都大了。


 

  清谈会结束后,蓝曦臣又在云梦逗留了一日,蓝忘机也陪着自己兄长留下。


 

  在等江澄处理事务的时候,许是太累的缘故,蓝曦臣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梦里是金光瑶染血的身躯,悲哀的眸子,冲自己吼道,“蓝曦臣,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如你所言,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蓝曦臣整个人挣扎在梦境中醒不过来,泪流满面,“不是的,不是的,阿瑶,对不起。”


 

  等江澄被魏无羡急急叫来的时候就看到蓝忘机满目慌乱的抱着蓝曦臣,十分担忧喊着怀里人,“兄长,兄长。”


 

  江澄大跨步走到蓝曦臣身边,刚刚握住蓝曦臣冰凉的手,就被蓝曦臣死死抓住,侧耳过去听,江澄就明白了为什么,叹了口气,柔柔在蓝曦臣耳边唤道,“曦臣,曦臣,醒醒,敛芳尊如今好好的待在兰陵,所有人都好好的,曦臣,醒醒。”


 

  蓝曦臣听着耳边一声声的“曦臣”“醒来”的话,终是睁开了眼睛,看着蓝忘机担忧的眸子,又看向江澄,江澄轻轻擦去蓝曦臣面上的泪水,“你做噩梦了。”


 

  蓝曦臣起身,感觉自己手里抓着一个人的手,连忙松开,看着江澄的手被自己捏的通红都有些泛紫,不知所措的看着江澄,江澄不在意的甩了甩手,笑道,“之前就知道蓝家臂力大,手劲大,如今深有体会。”


 

  蓝曦臣歉意的看着江澄,“晚吟,抱歉。”


 

  江澄轻轻摇头,看了眼疑惑的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人,“想开点。”


 

  蓝曦臣苦笑一声,“你想开了?”


 

  江澄一愣,“地方不同,心境自然不同。”


 

  蓝曦臣垂下眸子,江澄起身,“要不你去敛芳尊那待段时间。”蓝曦臣有些无奈瞥了一眼江澄,江澄耸耸肩。


 

 蓝忘机和魏无羡对视一眼,都有些疑惑,不知道两人再说什么。


 

  蓝曦臣回了云深不知处,看着寒室前的那棵玉兰树,失神,既然重活一世,那么是不是可以为自己活一次呢?想到了江澄在自己离去时同自己说的“随心而动”,微微勾唇。


 

  蓝忘机站在一旁看着蓝曦臣身长玉立,白衣抹额的样子,不禁万分喜悦,这么好的人是自己的兄长,是自己心悦的人,蓝曦臣抽出裂冰抵在唇上,一曲洗华随即响起,蓝忘机看着自己心悦之人容貌昳丽,风采翩然,心跳的更快了。


 

  一曲毕,蓝忘机琥珀色的眸子温柔的盯着蓝曦臣,“兄长,我心悦你。”


 

  蓝曦臣一愣,看着蓝忘机眸子里的忐忑与爱慕,又想起了那一世的蓝忘机,摇了摇头,“忘机,你还小,分不清亲情与爱情。”


 

  蓝忘机上前一步抓住蓝曦臣温热的双手,“我分得清,我心悦兄长,我想亲吻兄长,拥抱兄长,看到兄长和敛芳尊,和江宗主那么亲近我就醋的厉害,我不想让兄长和他人那番亲近,我想兄长心里,眼里都只有忘机一人,如此,难道还不是心悦兄长吗?”


 

  蓝曦臣听着蓝忘机的话,有些愣神,看着蓝忘机委屈的眸子,叹了口气,拂开蓝忘机的手,沉默良久,蓝忘机看着蓝曦臣一直不说话,眼里的光渐渐暗了下去,心里苦涩的厉害,蓝曦臣开口,带着无尽的疲惫,“若三年后,你还没有改变心意,我就答应你。”


 

  蓝忘机惊喜的反问,“当真?”


 

  看到蓝曦臣点头,蓝忘机不顾雅正的抱住了蓝曦臣,“谢谢兄长愿意给忘机一个机会。”


 

  蓝曦臣目光看着蓝忘机脑后飞扬的抹额,忘机,你别让兄长失望。


 

  在这三年内,蓝曦臣变得愈发温润如玉,是世人口中款款温润的泽芜君,是蓝忘机口中三句不离的兄长。


 

  江澄带着魏无羡来了云深不知处,魏无羡和江澄在两年前就已经结为道侣。


 

  江澄一如既往的去找了蓝曦臣,魏无羡就去找了蓝忘机,看着蓝忘机,恨铁不成钢,“你说说你,怎么这么没用,都这么久了,还没有拿下蓝大哥。”


 

  蓝忘机看着窗外云卷云舒,低低道,“快了。”


 

  寒室,江澄看着蓝曦臣,发出一声感慨,“果然是世家公子排名第一的泽芜君呀,当真是极好的。”


 

  蓝曦臣看了眼江澄脖子处的红痕,江澄一个激灵,拢了拢衣领,“呵呵。”


 

  蓝曦臣放下手中的事务,认真的问道,“晚吟,你幸福么?”


 

  江澄轻笑,“幸福呀,父母都在,爱人,姐姐都在,我在乎的一切都在,怎么会不幸福?”


 

  蓝曦臣似在看江澄,又似在透过他看向别处,“那如果现在我们又突然回去了呢?”


 

  江澄失笑,“那就回去了呗,有这么几年的美好记忆在,又有何惧呢?再说了,我们在那个地方都已经死去了。说起来,在得知你死讯的时候,我有幸看到了含光君了疯魔的样子,可当真是可怕的紧。”


 

  蓝曦臣声音飘忽,“这样啊。”


 

  江澄点头,“你不会就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才一直没有答应蓝忘机吧?”


 

  蓝曦臣低头,“我怕他一直一时兴起,看不清自己的心。”


 

  江澄无奈拍拍蓝曦臣的肩膀,“这几年蓝忘机对你怎样,我们不说你都看得出来吧?就连蓝老先生都已经被蓝忘机说服了,那么,你不妨打开心扉接受他,最差的结局不过就是像之前一样。如今,金光瑶和聂明玦都未死,三尊依旧是三尊,你也是蓝家家主蓝曦臣,你在怕什么呢?”


 

  蓝曦臣沉默,没有说话。


 

  江澄摇摇头走了出去,他和蓝曦臣不一样,起码他在死前听到了魏无羡的哭泣告白,可蓝曦臣至死都认为蓝忘机爱的是魏无羡,唉。


 

  日暮下垂,蓝曦臣回过神来的时候就看到蓝忘机坐在自己身前,还给自己披了一个披风,有些疑惑的看向蓝忘机,“忘机,何事?”


 

 蓝忘机眸子有些失落,“兄长,三年了。”


 

  蓝曦臣想起了当年对蓝忘机所说的三年之约,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


 

  蓝忘机却以为蓝曦臣还是不愿答应他,落寞道,“兄长我依旧心悦你,你不答应的话也没事的,忘机可以等下一个三年。”


 

  看着蓝忘机落寞的样子,蓝曦臣猛的想起每次夜猎时只要自己在忘机必在自己身后不远处护着自己;每次只要一和阿瑶,晚吟过于亲近都会看到忘机失落的眼神;每次忘机下山都会给自己带些山下的小玩意儿;每到夏日都放在自己桌上的剥好的新鲜莲子,都被人细心的去除了莲心;还有前世自己避世不出的闭关数年。


 

  蓝曦臣豁然开朗,那一世的他们错过了,难道这一世还要错过吗?含笑的声音,“忘机就这么不相信兄长,不相信自己吗?”


 

  蓝忘机不可置信的看着蓝曦臣,试探着去握住人的手,见他没有拒绝,“兄长,曦臣,你答应我了?”


 

  蓝曦臣笑着点头,蓝忘机起身过去抱住蓝曦臣,“曦臣,曦臣。”蓝曦臣轻轻应着。


 

  蓝忘机看着蓝曦臣,按捺不住想亲吻蓝曦臣的心,柔柔的覆上蓝曦臣的唇,辗转反侧。

  

  从此,一世心安。


评论(5)

热度(1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