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mael

朝朝辞暮,尔尔辞晚,碎碎念安安

携手



  突然想到了这个脑洞,匆忙赶出来的,如有撞梗请告知


   不喜勿喷


--------------------------------------------


  夜尊的生命力在一点点变弱,沈巍发了疯似的给夜尊输送着黑能量,却于事无补。


  除夕之夜,夜尊看着沈巍精心准备的饭菜,也只是笑了笑,拿起筷子吃了几口就再也吃不下去了,无奈的看向沈巍,沈巍轻轻揉了揉夜尊的头发,“没事,哥哥过会儿再给你做点吃的。”


  夜尊抿了抿唇,还是开了口,“哥哥,我想去特调处。”沈巍看着夜尊苍白的脸色,本想拒绝的话突然说不出口,只能点头。


  沈巍和夜尊的到来,显然让赵云澜他们愣了一下,却立马反应过来,围到了坐在了沙发上的夜尊身边。



  夜尊看着特调处众人,拉了拉沈巍的袖子,“哥哥,把礼物给他们。”


  沈巍也不知道从哪里拿出的东西一一分到了众人手中,沈巍看着他们迫不及待想拆开礼物的样子,急忙道“弟弟说过了零时再拆。”


  赵云澜手一顿,看着夜尊苍白的脸,有了不好的预感,却拍了下身旁大庆拆礼物的手,“听到没,小夜没让你现在拆。”


  大庆瞪了眼赵云澜,认真把礼物放好之后,变为原型,轻手轻脚的缩进了夜尊怀里,他知道夜尊喜欢猫,可自从上次他养猫被抓伤之后沈巍就禁止夜尊养猫了。现在,他乖顺的待在夜尊怀里,任由夜尊凉的刺骨的手抚摸着自己的毛,一下又一下,动物生来就对死亡的气息敏感,他在今晚的夜尊身上闻到了这股气息,让他不自觉红了眼眶,只能舔舔夜尊的手,“喵呜。”


  赵云澜抱了抱夜尊,“小夜,又是新的一年啦!云澜哥哥给你包了个大红包,祝愿你在新的一年里开开心心,平平安安。”说完就从怀里拿出一个明显分量不清的红包放到了夜尊衣服口袋里。


  夜尊浅笑,“多谢。不过,你要点脸,还云澜哥哥呢!”


   沈巍在一旁点头,“就是,面面的哥哥只能是我一人。”


  赵云澜被硬塞了一嘴狗粮,瞪了眼旁边的几人。


  祝红立马懂了,也从兜里拿出红包塞进夜尊的兜里,“来来来,小夜,这个红包是给你的,你哥黑袍使就不用了,他都一大把年纪了。”


  沈巍咬了咬牙,没说话。


  夜尊看着祝红,“阿红,我可是和哥哥是双生子呢。”


  祝红愣了一下,“咳咳,你看着比你哥嫩多了。”


  林静把祝红挤到一边,也拿出了一个大红包,“你林静哥的钱都被鬼见愁给剥削走了,不过既然是我们的小夜,那林静哥还是有钱的,嘿嘿。”


  郭长城也挠了挠头,“夜哥,这是我和楚哥的红包,希望你来年一帆风顺。”


  夜尊笑着收下了红包,随即调侃道,“我怎么觉得我是来收钱的呢?”


  大庆感觉到了夜尊的力不从心,连忙变为人形从夜尊怀里跳了出来,看着众人的红包,只能尴尬笑道,“这个,我没红包,不过爷可以给你爷珍藏的小鱼干,都是极品噢!”


  夜尊点头,“好。”然后看着似乎想说什么的汪徵和桑赞,急急道,“冥币我可不收呀!”众人都笑开了。


  沈巍又紧了紧夜尊的羽绒服,众人又说说笑笑了一会儿,直到沈巍看到夜尊越来越白的脸色后,才忍不住抱起夜尊告辞回了家。


  兄弟俩一走,赵云澜就叹了口气,大庆揉了揉眼睛,闷闷对祝红道,“闻到了吧?”


  祝红点点头,拿起一旁夜尊给的礼物放到了怀里紧紧抱着。


  郭长城有些疑惑,“闻到什么?”


  楚恕之在一旁说道,“动物对死亡最为敏感。”


  郭长城一惊,“难道是夜哥?”看到众人都沉默,郭长城就明白了,忍不住红了眼眶。


  回到家之后,夜尊看了眼时间,“哥哥,我想看烟花。”


  沈巍有些为难,“你的身体……”


  夜尊就扯了扯沈巍的领口,撒娇道,“哥哥,就这一次。”


  沈巍凑过去吻了吻夜尊冰凉的唇瓣,“好。”


  巨大的落地窗前,沈巍把夜尊裹得严严实实的抱在怀里,因着夜尊的要求,偶尔也会有一阵微风吹来,并不冷。渐渐的夜尊的身体暖了起来沈巍感受到了之后不禁欣喜,“面面,热了!”


  夜尊失笑,屋内满满的暖气,身前是毛茸茸的毯子和衣服,身后是沈巍温热的身躯,还能不热吗?夜尊看着窗外灯火通明,阖家欢乐,听着沈巍一下又一下有力的心跳,猛然想起了幼时,“哥哥,小的时候你也是这么抱着我的?”


  沈巍换了个姿势,吻住了夜尊的唇,浅尝辄止,看着面前人绯红的脸颊,“是,不过少了现在这个动作,如今可算付诸于行动。”


   夜尊无奈,“没想到这么小的时候你就动了心思。”



  沈巍脸红了,反驳道,“我睁眼的时候就认定了你。”夜尊轻笑出声。


  夜尊看着窗外,沈巍看着夜尊苍白的侧脸,一直讲着小时候两人的趣事,一人讲一人听,倒有了几分甜蜜的氛围。


  直到,夜尊虚弱至极的声音响起,“哥哥。”沈巍轻轻应了一声,然后听到夜尊说“放心不下你啊”


  沈巍握住夜尊的手,笑的苍白,“那就不要离开我,好不好?你留下来好不好?没了你我该怎么办?”


  夜尊苍白的脸勾起一抹笑容,看向不远处倒计时“80”的数字,“哥哥,别闹。”随即声音渐渐弱了下去,“记得过会儿叫醒我呀,我还要看烟花呢。”


  沈巍颤抖的贴着夜尊的侧脸,“好。”看着夜尊似累极了闭上了眼,沈巍哽咽着开口,“就只能睡一会会,哥哥给你倒计时。”嘶哑至极的声音响起,  “60”“59”“58”……“40”……“30”……“20”

“10”

“9”

“8”

“7”

“6”

“5”

“4”

“3”

“2”

“1”

“弟弟,醒醒,看烟花了。”


  夜尊没有睁眼,连呼吸都没有,好不容易暖和了一会了身体又渐渐冰凉了下去。


  一滴泪滴落在夜尊毫无血色的唇上,沈巍轻轻将其吻去,“弟弟…你骗我…你说看烟花的…你说要陪我一生一世的…不过没关系…我知道你累了…别怕…哥哥以后一辈子陪着你…我们再也不分开好不好?”


  怀中的人渐渐消失,沈巍急忙布下结界,“弟弟,不要,不要。”纵然沈巍哭着哀求,可夜尊的身体还是化作点点荧光消散在了空中。


  沈巍还是颤抖着身子,就算伸手去抓可也徒劳,看着随着烟花消失的荧光,沈巍忍不住捏着由两人的发丝编成的同心结失声痛哭。


  鬼王一死,万鬼同哭。


  赵云澜显然也听到了,僵硬着身子,艰难道,“小夜,没了。”


  愣了一会儿,特调处内哭声渐渐响起,祝红抽噎着打开夜尊给她的礼物,里面是一本相册,她慢慢翻开第一页,就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赵云澜被吓了一跳,“怎么了?”心有所悟似的,众人也纷纷拆开礼物,果不其然,每个人都是一本相册,不过主人公都不同罢了,不过相同的是每一张都有夜尊,随着相册的翻阅,赵云澜也落下泪,脑海里的记忆渐渐清晰起来,怪不得总感觉忘了什么,原来就是忘了夜尊,那个每年自己生日都会出现的白发男人。


  夜尊为了这些礼物可是花了不少心思,去到虫洞中,看着特调处内每一个人的成长,每一年的生日,夜尊都会拍一张独属于两人的合照。无论是活的最久的大庆,还是最年轻的郭长城都有,只不过后面就空白了,上面有着夜尊隽秀的字迹,“呐,之后的生日照你们就要自己拍了呀。”


  赵云澜看着沉默的众人,“这臭小子是要我们记他一辈子啊!”


  郭长城抽抽噎噎道,“你不愿意?”


  赵云澜苦笑,怎么会呢?


  新年过后,沈巍来辞行,特调处的人看到沈巍都吃了一惊,沈巍整个人仿佛被抽去了生命力,只徒留一具皮囊在这世间,“我让弟弟孤独了万年,所以现在弟弟生气了,躲在了一个地方,让我去找他,他真调皮,不过我一定会把他找到的!”


  赵云澜点点头,“那你赶紧去,不然小夜可要生气不见你的。”


  沈巍一听立马就离开了特调处。


  日后,总会有人在路上看到一个黑衣男人,人们问起他做什么去,他也只是温柔抚了抚胸前的同心结,笑的温柔,“我去找我爱人,他生我气了,不肯见我,我得去找他,告诉他我很想他,也很爱他。”人们也鼓励他让他加油,他也笑着应了。


  不知过了多久,也有人说,他找到了他爱人,两人一起在环游世界呢?


  不过是真是假也没人清楚,希望真如那人所说吧。


评论(5)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