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mael

朝朝辞暮,尔尔辞晚,碎碎念安安

终归(完)

剧版书版背景皆有


本文面面虽然依旧对巍巍有情,可是不是那种非他不可的感情,这么多年的时间,面面也想放弃了


不喜勿入,不喜勿喷


----------------------------------------------


  淋雨事件后,沈巍明显感觉到顾夜特别喜欢窝在自己怀里,沈巍也很开心弟弟依赖自己,可是他却觉得这只是一场美梦。


  难得沈巍有空,顾夜就拉着沈巍来到了特调处,但顾夜却陪郭长城出去买东西去了,看的楚恕之和沈巍一阵黑脸。


  赵云澜看着沈巍纠结的样子,“你怎么了?”


  沈巍轻轻开口,“我总觉得这一切都是假的。”赵云澜不明白沈巍的话,沈巍继续道“虽然面面答应再给我一次机会,但我觉得我还是被他排斥在心房之外,好像我怎么做都没办法走进他心里。他现在虽然和我亲近,但我总觉得亲近中还带着疏离。”


  赵云澜若有所思,“那你有没有觉得他其实不想活着?”


  沈巍绷紧了身子,“最近有几次出任务,我都觉得他对自己的安危毫不在意。”


  沈巍闭了闭眼,“我知道。”


  郭长城突然满身是血的跑了进来,楚恕之连忙过去,沈巍和赵云澜也站了起来,“面面呢?”


  郭长城喘着气,“阿夜被鬼族抓走了,说是什么要进行血阵。”沈巍瞬间白了脸,郭长城焦急道,“沈教授,他们应该去了大不敬之地。”沈巍瞬间消失不见,赵云澜叹了口气,也跟着过去了。


  鲜红的血液在阵法处游离,沈巍一到大不敬之地就看到顾夜身着当年大战时的白袍,银发也倾泻而下,只不过他的面色此刻苍白无比,嘴角的鲜血刺透了沈巍的心,杀意油然升起,黑袍着身,看着那几个把顾夜抓来的鬼族,冰冷的语句吐出“你们该死。”


  赵云澜赶紧道“不能杀,杀了他们阿夜也会死。”沈巍顿住了,顾夜看着沈巍惊慌的眸子,“他没说错,血战一旦开启,我与他们的命就连在了一起,要么一起死,要么他们活我死。”


  沈巍颤抖着开口“为什么?”


  顾夜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沈巍,眼神无悲无喜。


  赵云澜直接一拳打在血圈上,“沈巍,阵法还没完全开启,只要我们能把这血圈打破,阿夜就有可能活下来。”


  沈巍一听二话没说就用斩魂刀砍起了血圈,但血圈纹丝不动,顾夜叹了口气,“别白费力气了,上古血阵你们破不了的。”


  沈巍咬牙,“我知道你还恨我,可是求你,能不能不要离开我,你一定要用死来惩罚我吗?”斩魂刀用力过猛,脱手滑了出去,沈巍干脆直接用手锤上血阵,十足十的力量,沈巍骨节处见了血,赵云澜突然慌了起来,“为什么曲清辞还没来,快点呀!”瞬间,血光袭上了顾夜的身子,沈巍睚眦欲裂,“不,求你,不要这么残忍,不要,求求你。”顾夜笑着闭上眼,沈巍依旧砸着血圈,“不要,求你,求你。”


  一道冷到刺骨的声音传来,“呵,谁给你们的胆子敢对他下手?”


  赵云澜浑身一松,“来了。”


  顾夜不可置信看着白衣女子走来,“小辞?”曲清辞挥手,瞬间那几个宵小鬼族化为飞灰融入血阵,血阵顿时颤抖起来,曲清辞眯起眼,一个用力血阵化为泡影,“用我的阵来杀他,笑话。”


  顾夜看着曲清辞,曲清辞却抬手给了顾夜一巴掌,“你就是这么好好活着的?”


  两道女声惊慌的响起,“小辞!”


  顾夜被打的偏过头去,有些哽咽的语气,“我不知道我活着有什么意思。”


  曲清辞冰冷无比,“我此生最想让的就是你能开开心心的活着,无论你是统一世界也好还是当个普通人也好,我只要你好好活着,所以我才又沉睡了百年只为改变你魂飞魄散的结局,你就是这么好好活着的?”


  顾夜忍不住落泪,“可我不想活着,我活着什么用都没有,被哥哥冷眼相待,身边没有一个能说话的人,我救不了烛九,我用尽所有力量都救不了他,我知道鸦青想回妖族,所以我放她走,我身边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个人陪着我,我就是个孤家寡人,甚至我死了,对于别人来说还是一件开心的事。”


  曲清辞忍不住抱住痛哭的顾夜,“对不起,我来迟了。”


  沈巍看着顾夜在清辞怀里哭泣,心里疼的紧,说来说去,都是他这个哥哥的错,如果他没有这么对顾夜,也许顾夜还是会想好好活着的。


  星黎叹了口气,“无论是我还是子衿,亦或是沈巍,都没有办法让小夜的负面情绪全部发出来。”


  顾子衿看着崩溃的顾夜,“所以我们只能想尽办法让小辞醒来。”


  顾夜哭着哭着就在曲清辞怀里睡着了,沈巍连忙过去,曲清辞冷冷道“沈巍,你最好别让我看到你,省的我杀了你还要你和他解释。”曲清辞一个挥手,四人消失不见,只剩下了沈巍和赵云澜。


  别墅,曲清辞给顾夜疗着伤,星黎倚靠在墙上,顾子衿盘腿坐在沙发上,曲清辞收手,“辛苦你们了。”


  星黎摇摇头,“可我们依旧改变不了小夜的想法。”


  曲清辞轻轻抚摸着顾夜的头发,“他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倔。”


  顾子衿迟疑了半晌,还是问出了口,“你刚才是真的对沈巍动了杀心,是么?”


  曲清辞点头,“我其实有醒来过的,所以我把面面在天柱里的刑罚缩短到了十年,可我不知道的是,这无尽的黑暗比受罚还要让他崩溃。那个时候,沈巍还在土里沉睡,对面面的遭遇一无所知。”


  顾子衿看着床上的顾夜,“我现在有点不清楚小夜的想法了,他说要放弃沈巍可却在沈巍这么缠着他的时候又心软答应再给他一次机会,可又偏偏一心想去死,我是真的搞不懂。”


  星黎挑眉,“那你还跟我走?”


  顾子衿白了星黎一眼,“不是你说要给他们俩接触的空间嘛!”


  曲清辞笑道“子衿,你这个问题我很难回答。”


  顾子衿拧紧了眉,星黎叹了口气,“感情的事是最捉摸不透的,也许这就像世人所说的一样,人都是犯贱的。无论你嘴上说得多绝情,可是只要你放在心里的人跟你说他也爱你,你就能不管不顾的再次靠近他,因为你始终忘不了他,既然他也把你放心上了,那为什么不再给彼此一次机会呢?”顾子衿若有所思。


  曲清辞突然看向窗外,“沈巍在外面。”


  星黎有些无奈,“他怎么直接跪在外面呀?对了,小辞,你打算怎么处理小夜和沈巍的事?”


  曲清辞眸色一深,“这件事我不会多管,毕竟沈巍现在对面面是真的好,所以我也没办法说什么阻止的话,我和你们一样,无论面面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


  床上传来沙哑的嗓音,“谢谢。”三人一惊,顾夜缓缓的坐了起来,虚弱道“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曲清辞看着顾夜,“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怕,万一我要是来迟了你就真的死了!”


  顾夜没有说话,顾子衿叹了口气,“小夜,我们是真心把你当弟弟的,我也一直知道你不想活下去,可是世上还有这么多好地方你还没去过,你真的忍心抛下我们离开吗?”


  星黎也开口“是呀,你心里的创伤一时半刻肯定不会好,可是有我们和沈巍在,你还怕找不到活下去的动力吗?”


  顾夜抿紧了唇,看着三个最亲近的姐姐,“让我想一想。”


  曲清辞点头,“行,那沈巍怎么办?”


  顾夜迟疑道“让他先回去吧。”星黎点头,出去找沈巍去了。


  这一个晚上,曲清辞三人就坐在沙发上等着顾夜最后的决定,至于沈巍,他没有回去,依旧跪在外面。


  第二日下午时分,顾夜终于走了出来,曲清辞三人瞬间站了起来,紧张的看着他,顾夜轻笑,“我想出去走走。”


  曲清辞轻笑,“介意带我一个吗?”


  顾夜依旧轻笑,“求之不得。”


  顾子衿松了口气,“可以,那我继续去M国开展我的事业之路,小夜和小辞去环游世界,阿黎就在龙城继续开着空妄。”


  星黎点头,“那沈巍呢?”


  最后,沈巍在顾夜的要求下,留在了龙大,顾夜是这么说的“我想我回来的时候你能在家里等我。”


  曲清辞和顾夜两人自从出国之后仿佛就消失了踪影般,谁也不知道他们去哪了,问星黎,星黎也只是笑笑不说话。


  又一年的除夕,沈巍独自一人坐在床上,翻看着手里的照片,直到一道充满笑意的声音传来,“哥哥,你这莫不是在睹物思人?”


  沈巍僵住了,看着银发男人一步步走进自己,眼神无比温柔,“哥哥,你要是再没反应的话我就走了?”


  沈巍连忙把人抱住,贪婪的呼吸着他的味道,“弟弟,弟弟。”


  顾夜笑的眉眼弯弯,“呐,我回来了,这回可不许把我弄丢了。”沈巍点头,泪水顺着脸颊滑落,自己的珍宝终于回来了。


  耳边零点的钟声响起,“哥哥,新的一年到了,你愿意和我在新的一年里好好的吗?”


  沈巍笑了,“一年的时间太短了,往后余生,我都陪着你,陪你走过风风雨雨。”


  照沈巍的话说,就是现在他在追他弟弟,每天必须抱抱顾夜,给他送吃的,送喝的,曲清辞看着满桌的吃食,“面面,你们之间还要这套虚的吗?”


  顾夜轻笑,“小辞,他觉得欠我很多,所以想要补偿我,那我只能勉为其难的接受了!”


  星黎抽了抽嘴角,“小夜,你这叫勉为其难?”


  顾夜认真的点头,“自然!”


  曲清辞和星黎对视一眼,算了算了,这小两口开心就好。


评论(1)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