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mael

朝朝辞暮,尔尔辞晚,碎碎念安安

(巍面)双生 上

    

    地君殿里,夜尊知道了沈巍和赵云澜之间生命链接的事,只觉得从头凉到了脚,用沈巍和赵云澜看不懂的眼神默默审视了他们良久,吐出几个字,“你们,很好。”


  沈巍不明所以,想说话但是开口却是一口血咳了出来。


  这时,楚恕之他们几人赶到,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时候四圣器全部都集齐在了地君殿里,空间瞬间扭曲至极,风云变色,动变之后,一个白色人影从天而降,直直往地上摔去,夜尊看着略显熟悉的身影,来不及多想,闪身过去抱住了他。


  沈巍半支起身子,入目就是夜尊抱着怀里人半跪在地,脸色白的比他这个身受重伤的人都要吓人,不自觉担心了起来。


  另一边的夜尊,看着眼前熟悉的鎏金面具,缓缓伸手把面具摘了下来,夜尊愣住了,面前的容貌清俊但又邪气,面色是常年不见天日的青白,但此时,又多了一分惨白。“小哥哥?”


  沈巍听到这个,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怪异。


  夜尊不顾地君殿里还有对他虎视眈眈的楚恕之等人,感觉到鬼面没有丝毫气息,连忙往他体内输入黑能量,可是他却忘了,虽然两人都是鬼王,可体内能量却不一样,夜尊被反噬喷出了一口血。


  沈巍连忙开口,“停下!”


  夜尊看都没有看沈巍一眼,抱着鬼面,眸子里是众人都没看到过的茫然无措,看的沈巍突然心疼了起来。


  突然,夜尊看到自己的血缓缓流进了鬼面的嘴里,他瞬间幻化出一把锋利的匕首,想都没想,就往自己心口扎去。


  沈巍瞳孔一缩,眼睁睁看着夜尊取出了自己的心头血给怀里人喂去,咬牙切齿道,“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你怎么敢?”


  夜尊头都没抬,只是专心的把自己的心头血一点一点喂给鬼面,似乎察觉到了楚恕之想要对自己动手,才语气冰冷道,“我不想在小哥哥面前对你们动手,所以,你们别自寻死路。”


  夜尊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白,但是周身的鬼王气压却一点点低了下来,让所有人都有些受不住,沈巍同为双生鬼王,从若有似无的心里感应中知道了夜尊此时并不开心,甚至有点绝望。


  赵云澜依旧被绑在柱子上,想开口让郭长城他们放自己下来,可是瞥了眼夜尊,又瞥了眼专心看着自己弟弟的沈巍,还是识趣的闭上了嘴,不过在心里八卦起了夜尊以及他怀里人的关系。


  在夜尊接近崩溃的时候,在所有人都忍受不住夜尊的低气压时,鬼面终于有了一丝微弱的气息,夜尊瞬间松了一口气,无力的丢下了手中的匕首,擦去鬼面嘴角遗留的血迹,一用力,将鬼面抱了起来,转身就要离去。


  就在这时,沈巍有些嫉妒的声音响了起来,“你要抱着他去哪里?”


  夜尊回过头,眼睛里没有一丝情绪的看了沈巍一眼,“沈巍,你记住,这次,是我不要的你。”说完这句话之后,就稳稳当当的抱着鬼面消失在了众人的面前。


  赵云澜看着失魂落魄的沈巍,无奈对大庆吼道,“死猫,还不赶紧把我放下来,一堆人杵在那里当雕塑啊!!”


  另一边,夜尊带着鬼面来到了海星的家里,把鬼面放到床上之后,才撑不住的半跪在地上,稍微用黑能量治愈了心口的伤处,就愣愣的看着鬼面的睡颜陷入了回忆。


  天柱里是无尽的黑暗和沉默,虽然黑但是对于在黑暗中能视物的鬼王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事。


   但是不知道从哪天起,来了一个叫鬼面的灵体,他阴婺但又心软,夜尊一看见他就唤道,“哥哥?”


  鬼面脸一黑,“我不是你哥哥,笨蛋。”


  夜尊瞬间回过神来,满脸戒备的看着他,“你是谁?怎么和嵬长得一样?”


  不料鬼面听到这个名字,脸色阴沉无比,嗤笑道,“嵬?呵,人家现在叫沈巍。”


  看着夜尊迷茫的眼神,鬼面不自觉居然心软了,直接席地坐在了夜尊对面,顺便招呼他也坐下,看到夜尊坐下后,才道,“我是鬼面。”


  夜尊点点头,鬼面和小时候的哥哥太像了,让他不自觉的卸下了防备,“我是夜尊,你和哥哥长得好像。”


  鬼面毫无形象的翻了个白眼,“你不觉得其实我和你长得才像吗?笨蛋。”


  夜尊又听到了“笨蛋”两个字,从来没被人说过笨蛋的他,眼眶微红,语气中不自觉流露出了一丝委屈“我不是笨蛋。”


  鬼面这是第一次遇见有人在他面前撒娇委屈,尴尬的过去摸了摸夜尊的银发,“那我叫你阿夜?”


  夜尊一愣,居然真的思考起来,然后摇了摇头,一本正经看着鬼面,“叫我宝贝吧。”


  鬼面一口气差点上不来,刚想摇头拒绝这个傻气的叫法,就看到夜尊眸子里的期待以及忐忑,深呼吸一口气,一咬牙,“宝贝。”


  夜尊瞬间笑了,“我在,小哥哥。”


  鬼面愣了一下,小哥哥?行吧,小哥哥就小哥哥。


  在鬼面颜值的诱惑下,夜尊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了他,当然也包括在反抗团的事情。


  鬼面眸色复杂的看着眼前银发的夜尊,本来以为他和自己一样,只是运气不好,被关在了天柱,没有想到,他和自己不同,自己天生强大,从没被人欺辱过,就算是沈巍,自己也是和他打成平手,更何况说是被人单方面虐打?


  正在鬼面控制不住体内戾气的时候,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人牵住了,望去就看到了夜尊笑的甜甜的,“小哥哥,我没事。”鬼面叹了口气,反手握住了这个令自己心疼的人,点了点头。


  之后在夜尊的记忆里,鬼面陪了自己一百年,他们两也知道是因为两个世界的四圣器,所以鬼面离开本体来到了天柱。


  夜尊回过神来,伸手握住了鬼面冰凉的手,像之前在天柱里一样,把玩着骨节分明的手,“小哥哥,你这是怎么了啊?你快点醒过来好不好?我好想你,”说到这,声音里带了一丝哽咽,“我只有你了。”


  特调处里,祝红瞥了眼林静的实验室,“你们说,夜尊真的就这么把我们放了?”


  赵云澜挑了挑眉,“怎么,这样还不好?”


  祝红一噎,“这样当然是好啊,可是我总觉得哪里奇怪,而且夜尊最后那句话,”说着小心翼翼的觑了眼脸色莫名的沈巍一眼,“总觉得有什么不知道的事情是夜尊和沈教授之间发生的。”


  沈巍听到这句话,又想起了夜尊语气冰冷说出了“这次,是我不要的你。”的话,沈巍有些茫然的看向他们,“我没有不要他啊。”


  赵云澜咬着棒棒糖,“小巍啊,你和夜尊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郭长城点点头,在楚恕之身旁对着沈巍道,“夜尊说,这次是他不要沈教授。那么意思是不是就是说,上一次,是沈教授不要的他?”


  众人听到这句话,都赞同的点头,沈巍连忙反驳,“我从来没有不要他。”


  赵云澜一个白眼,“小巍,那个白衣人对夜尊来说挺重要的,都能把自己的心头血喂给他,你知不知道他是谁?”果然,他看见沈巍摇了摇头,赵云澜叹了口气,“不是我说你,你不是他哥哥吗?怎么什么事情都不知道?”


  沈巍本就惨白的脸色如今听了这句话之后,更加白了,夜尊是他弟弟,这没错,可是他和他之间好像有什么误会一直横在两人中间,也许,他需要用四圣器去了解一下弟弟了。


  沈巍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赵云澜,赵云澜看着这么上道的沈巍自然把四圣器拿了出来,不过,“你现在身体不好,可能受不住四圣器的压力,我们就算再不济,好歹也有那么一点点能力,我们和你一起吧?”


  沈巍看着四圣器,沉默了一会儿,“嗯”了一声。


  沈巍在楚恕之,祝红等人的帮助下,合力打开了时空隧道,深呼吸一口气,缓缓迈步进去,赵云澜也赶紧挥手让众人跟上沈巍。


  特调处内是无尽的沉默,赵云澜叹了口气,拍了拍沈巍的肩膀,“黑老哥,如今你再伤心也没用,想想怎么找到夜尊才是重点。”


  沈巍听到这话,抬起头,眼里布满血丝,“我们把生命链接断开吧。”

评论(16)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